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精益学院】在上海开展“智能物流仓储规划设计与运营实践”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09:32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图片

3月18-19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精益学院主办的“智能物流仓储规划设计与运营实践”培训课程在上海顺利举办,课程由精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Eric Zhang老师进行授课分享。

图片

来自保时捷(中国)汽车、沃尔沃汽车(亚太)、广汽丰田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戴姆勒东北亚、安吉智行、东本储运、长城蚂蚁物流、西上海汽车服务、安徽江汽物流、富日供应链、NX汽车物流、江苏飞力达、菜鸟供应链、金立达仓储物流、阿索泰珂、柯尼科、民航成都物流技术、南瑞继保的38位物流管理人员参加训练营的课程学习。

图片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夏虹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精益学院办学宗旨、专业师资力量和课程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今后分会将根据会员单位的需求,设立相应的培训内容,用专业知识助力汽车物流企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以授课加案例分享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智能仓储与物流出现的背景及趋势、运作基本流程及痛点、技术基础——智能决策为技术核心的物联网、点对点的解决方案、实际案例分享-RFID,QR Code,视频技术等,还针对企业如何规划实施智能物流与仓储组织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Eric结合汽车智能仓储与物流的发展现状及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推动物流与仓储技术发展的因素、工厂智能化转型的规划与实践、智能物流与仓储的应用场景、工厂内部物流和仓储的运作流程、物联网的底层逻辑和架构、智能化软硬件的使用等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针对实践中收货存储和发货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享,并通过丰富的课堂互动,引发学员思考,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

此次“智能物流仓储规划设计与运营实践”已经顺利结课,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精益学院将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推出更多专业培训课程,为汽车供应链的人才培养、精益运营提供助力。

图片


【精益学院】-关注制造物流的每一步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精益学院,专注制造业供应链人才教育与培训,旨在通过系列课程培训,帮助企业学习有效的管理和运营策略,以实现精益管理,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共同促进制造业供应链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