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6:18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二、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9月19日

会议时间:9月20日

会议地点: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

三、会议介绍

2021年是中国汽车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国汽车出口迎来历史性突破,达到200万辆。以上汽、吉利、长城为代表的中国车企纷纷加速推进企业全球化进程。以蔚来,理想,小鹏,爱驰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也积极布局开拓海外市场。中国汽车出海迎来了2.0时代。

这一年,我国“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取得喜人成绩,中欧班列作为稳定的国际运输力量,有效补充了因疫情造成的全球海运不畅,为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这一年,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国际贸易摩擦频发,引发了如芯片短缺、集装箱运费暴涨、国际物流受阻等一系列问题,给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全球化运行带来了挑战。如何平衡汽车国际供应链的安全与效率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2022 ALG)是引领全球汽车物流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中国与全球汽车供应链对话交流的专业平台。会议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汽车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精英人士,共同探讨全球汽车整车、零部件与售后服务备件物流发展新趋势。大会将全方位分析全球经济形势,洞察全球汽车市场潜力,探讨我国汽车进出口市场情况与物流需求。届时将有500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在会议上开展社交、学习并拓展业务,共同推动全球汽车物流发展。

四、会议议题

汽车生产企业、零部件供应商与物流企业将在会议中分享他们的精彩观点。包括:全球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全球汽车市场分析与预测、“一带一路”及“国内国际双循环”下中国汽车发展现状及外贸相关政策、中国汽车进出口市场情况、后疫情时代跨境物流新挑战、车企海外发展策略与物流需求、全球供应链保障,全球化物流服务布局与战略、新能源汽车物流服务新需求、电池国际运输服务、绿色低碳的物流网络发展情况、全球汽车物流循环包装发展、创新技术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应用……

五、会议嘉宾

会议将汇聚国内相关部委的专家,外国大使馆嘉宾,全球知名主机企业和各级供应商的高管,以及各类物流企业和物流装备的管理部门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交流、讨论和展示。

六、会议收获

  • 聆听全球领先的OEM、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物流服务商的精彩演讲;

  • 亲自提问并参加讨论,会场配备同声翻译;

  • 与各领域高管构建关系网;

  • 建立业务联系并开展商业合作;

  • 通过会议晚宴与鸡尾酒会等社交场合享受互动 (参会费包含所有社交活动);

  • 会议结束后下载大会嘉宾发言内容。

七、联系方式

王   萌 18518669252

冯   拓 18518669262

张   璐 18518669251

刘天硕 18518669269

王欣怡 18518669272   

邮  箱 :qichewuliu@auto56.org

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通知.pdf

Receipt:2022汽车物流全球会议-报名表.doc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