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9:41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图片

8月17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主办的“2022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在烟台顺利召开。50余家企业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用车、轮式机械生产与物流的100余名代表相聚烟台,共同探讨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发展之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波,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延春为会议致辞。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谢国平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苏子孟,围绕2022年商用车市场现状与趋势以及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预测。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总经理谭振国,山东长久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义雷,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肖挺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致辞领导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 马增荣



图片

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 袁波



图片

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李延春




主题演讲



图片

2022年商用车行业发展趋势

国家信息中心 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 谢国平


谢国平在演讲中介绍了商用车市场现状,并从货源缺乏、透支车辆需求和运营成本增加三方面分析了商用车市场下降的原因。她表示,今年“疫情后” 商用车市场走势难以复制2020年的高增长,但今年下半年商用车市场将进入正增长通道,增速预计在10%左右。

图片




图片

工程机械行业运行情况和当前主要任务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会长 苏子孟


苏子孟在演讲中介绍了工程机械行业运行情况,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工程机械市场同比下降12.4%,但环比上升7.78%,改变了4、5月份环比负增长状况,情况有所好转。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思路和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主要任务。

图片




图片

商用车物流业务现状及发展趋势

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谭振国


谭振国在演讲中首先介绍了我国商用车市场现状,随后他从未来合作模式、管理模式的角度商分析了用车物流发展趋势,他表示,在新形势下,物流企业需要通过重构竞争力来穿越新周期。商用车物流的核心是要坚持以供应链物流一体化为建设和推进方向,整合资源、提质增效,实现企业生存与发展。同时要加快推动现代化物流体系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最后分享了普田物流的战略规划,普田物流希望能与行业企业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建物流生态圈。

图片




图片

长久智慧零公里运输探索与发展

山东长久智慧物流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张义雷


张义雷对商用车及轮式机械尤其是新能源重卡细分市场的蓬勃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同时列举了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商用车物流存在的难点,并结合实际案例,从企业内部的优势和劣势、外部环境中的机会和威胁四方面,分析了商用车运输模式在从人工驾送向零公里运输的转变的机遇与挑战。

图片






图片

铁路在商用汽车及轮式、履带式工程机械物流服务中的现状及发展

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分公司总经理 肖挺

肖挺在演讲中对中铁特货商用车和轮式、履带式工程机械物流装备,当下运输情况和公司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目前中铁特货正在对JSQ型车、D型车进行更新改造,并新研制了JNA1型运输车,积极开发农用车、中大型客车、轻卡车、重卡车、工程机械等物流市场。

图片





互 动 交 流



图片

在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的主持下,参会代表以“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发展的现在与未来”为主要话题,围绕商用车零公里运输、商用车相关标准修订、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成本压力、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租赁与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主持人风采



图片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秘书长 左新宇


图片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常务副秘书长 宋夏虹




特别鸣谢



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通汇汽车物流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