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开启重卡铁路运输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0:28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20225月15日,在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中铁特货、北京普田物流与分会副会长单位北京诚通物流共同见证下,3台重卡在北京丰台大红门站顺利完成第一批次试装工作,并5月17日顺利启程实现了重卡商品车铁路运输“零”的突破。

图片

重卡公路运输面临着驾送司机老龄化与运力资源紧缺等问题,因此铁路运输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运输方式。采用铁路运输不但能有效缓解公路运输的压力,更是响应了国家“双碳”目标,有利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也为商用车企业重卡运输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此次的运输项目前后历时三个月,通过反复的研讨和验证,最终制定了《重卡铁路运输可行性方案》,为本次重卡首发工作提供了可靠支撑。我们相信,未来在三家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相互协同,一定会发挥出铁路运输“提质降本、低碳减排、减少人工”的优势,形成推动商品车运输方式和汽车物流运营结构“绿色智慧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