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亮点再现丨杭州马上MSUNG:入厂物流和厂内物流无人化和智能化实践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6:10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入厂物流和厂内物流的无人化、智能化实践
2021全国汽车零部件物流大会演讲
杭州马上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客服部总监 刘建

很高兴能和大家在这边,分享马上自动化在汽车供应链物流自动化领域的一些想法和解决方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探索,一起交流。今天我们分享的主题是入厂物流和厂内物流的无人化和智能化实践。
最近几年,MSUNG马上在汽车供应链物流领域,做了许多成功的案例,我们把这些案例的经验,总结成了一个大的解决方案,并制作成了一张3D图,重点突出的是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融合,以及实时的交互对接,信息共享。
我们举个例子说明,怎么实现物信融合。例如,我们怎么判断原材料是否要进入到生产区域的呢。首先是通过SAP下发了一个需求,然后根据MES下到车间工单,产生一个备料清单,当备料清单指示到WMS的时候,他指定到了我们的库位,当库位的信息跟车间的信息互访的时候,我们会指定到某一个品名。当叉车AGV把货运送到接驳区,完成备料结束以后,这时候,潜伏式AGV通过通道门(通道门实现信息交换,完成对账),此时AGV直接运送物料到相应的工位,按照我们的JIT的配送方式,每120分钟,或者每90分钟,每60分钟,取决于每个公司的节拍,进行管理型的配送。当前一个工序生产完了以后,经过安灯和拍灯,把物料准确的投递到下一个物料点,按照每个生产工艺,完成加工,当加工完成后,我们通过CTU,完成半成品入库。在这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到信息是怎么实时对接,实时共享的。
接下来,我会分享两个个案例,第一个案例是全球汽车座椅排名前三的某个工厂案例。我们在工厂使用了5个这样子的通道门,实现了对上游30家供应商,24H不间断收货,可以快速,批量,实时读取多箱物料,并且可以适应于金属料箱和非金属料箱。最重要的是,这样的项目我们一年就可以收回所有投资。
第二个案例是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前五的某个工厂,实现的是,厂内物流无人化转运,搬运的案例。我们在整个工厂部署了大概10台AGV,他们可以满足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整个项目大概减少人工20%,提高了30%左右的效率,最重要的是,这个项目8个月即收回了所有的投资,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
以上这些解决方案的落地,都有赖于马上自动化行业专家级的软硬件产品,比如我们集成了工业RFID和机器视觉产品,形成了物流通道门,包含RFID通道门和相机通道门(下面我统称为通道门)。通道门是入厂物流和厂内物流实现信息自动交互的关键。我们同时也是海康机器人在汽车行业指定的集成商。因此,我们能在数据生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呈现,数据应用这五个方面形成智慧工厂的数据闭环。另外我们还拥有自主研发的I-DATA系列软件,可以完成生产数据采集系统,物流数据采集系统,设备数据采集系统以及AGV调度系统。
这些构成了整个工厂的大系统集成服务。也是我们在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因为有这些软件+硬件的构成,让我们的服务,从IOT的阶段,升级为AIOT的阶段,让数据驱动的智慧工厂成为现实,让工业决策更智能!这个也是我们公司的使命。
 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公司:
杭州马上自动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017年,公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8年,公司从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并在2019年,研发了I-DATA系列软件系统。
截至到2021年上半年,MSUNG马上服务了诸多的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以及特斯拉供应链企业。比如像延锋安道拓,丰田,麦格纳,奥托立夫,李尔,松下,伟巴斯特,格特拉克,三花智控等。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