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会议通知丨2021全球汽车物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15:54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China Federation of Logistics & Purchasing


承办单位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China Automotive Logistics Association 

of CFLP



<开启全球汽车物流新时代>




 Launching the New Era of Global Automotive Logistics
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81亿辆,成为全球第一。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移,中国汽车消费理念愈发成熟。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外资车企加快国产化进程,以长城、吉利为代表的中国车企则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欧班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在全球海运不畅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逆势增长,为保障汽车全球供应链畅通发挥了重要作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碳达峰与碳中和”等新目标为我国汽车供应链发展提出新要求。
受疫情影响,我国汽车供应链也面临巨大的挑战。以缺“芯”危机为代表的零部件供应短缺或运输断链等情况,增加了全球汽车供应链的不确定性。
同时,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兴起。以电动化、市场化、智能化、共享化为特征的“汽车新四化”成为行业讨论关注的焦点和汽车企业谋求转型的方向。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新兴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为汽车物流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全球汽车物流大会(2021 ALG)是引领全球汽车物流发展的重要平台,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汽车供应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精英人士,共同探讨全球整车、零部件与售后服务备件物流发展新趋势。大会将全方位分析全球经济形势,洞察全球汽车市场潜力,探讨我国汽车进出口市场情况与物流需求,推动全球汽车物流相关企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
2018
2019
2020


<会议议题>




Topics
行业大咖精彩分享,共话汽车物流与供应链新篇章,开启巅峰视野,分享最新前沿信息。加强企业间合作,结合国内外产业需求,助力行业发展。全球行业精英共聚一堂,畅谈行业新趋势。
  • 全球与中国经济形势分析
  • 汽车市场分析与预测
  • “一带一路”及“国内国际双循环”下中国汽车发展现状及外贸相关政策
  • 中国汽车进出口市场情况
  • 汽车新四化对汽车制造业及汽车物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 走出国门——后疫情时代跨境物流新挑战
  • 车企海外发展策略与物流需求
  • 全球化物流服务布局与战略——建立全球汽车供应链网络
  • 数字化赋能汽车供应链的思考与实践
  • 新能源汽车物流服务新发展
  • 绿色低碳的物流网络发展情况
  • 全球汽车物流循环包装发展
  • 创新技术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应用

<会议嘉宾>




Guests
会议将汇聚国内相关部委的专家,全球知名的主机企业和各级供应商的高管,国内外主流汽车物流企业,国际货代和物流装备技术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和分享。



您将在本次会议上得到

聆听全球领先的OEM、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物流服务商的精彩演讲


了解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和机遇


讨论汽车物流全球化的热点话题


现场向嘉宾提问(所有会场均配备同声翻译)


与全球汽车行业精英建立联系


最具创新精神的专家进行思维碰撞


会议晚宴、鸡尾酒会和数次茶歇与全场嘉宾结识交流的机会(参会费包含所有社交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会议资料



联系人:王   萌 18518669252

            冯   拓 18518669262

            张   璐 18518669251

            刘天硕 17611357203

邮  箱 :qichewuliu@auto56.org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