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1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14:24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图片

427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主办的“2021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在烟台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用车、轮式机械与物流等70家企业的150余名代表相聚烟台,共同探讨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发展之路。与会代表围绕商用车与轮式机械的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物流服务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首先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汽车物流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波,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延春为大会致辞。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谢国平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原会长祁俊,围绕2021年商用车市场现状与趋势及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谭振国、山东长久重汽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义雷、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商用车与装备物流事业部总经理李翔、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机械部项目经理赵勇钢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会议最后邀请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原书记赵方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做总结发言。



领导致辞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 马增荣


图片

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 袁波


图片

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李延春




主题演讲




图片

2021年1季度商用车市场分析及全年预测

国家信息中心 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 谢国平


谢国平副处长在演讲中表示,受政策驱动和市场助力两个因素影响,今年我国一季度商用车市场产销两旺,市场规模增长快速。但2021全年商用车销量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市场总规模会比去年略有下降。
图片


图片

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运行与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原会长 祁俊


祁俊会长介绍了工程机械行业近两年的经济运行情况与发展趋势,他表示,2021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发展,市场新增和更新需求将共同发挥作用,行业未来需求结构变化明显,行业内机遇挑战将并存。

图片


图片

商用车物流业务现状及发展趋势

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 谭镇国


谭振国书记提到汽车物流作为汽车价值链的组成部分,要勇于变革与创新,以客户为中心,以标准化为基础,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助推物流行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图片


图片

商用车物流运输资源共享与整合的探索

山东长久重汽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 张义雷


张义雷总经理助理分析了我国商用车公路运输现有模式与运输资源之间的矛盾,并介绍了长久物流对于商用车运输资源共享与整合的探索,包括重视科技创新投入,调度资源争创对流、借鉴无车承运人模式、在运输载具和运输模式上的新探索。
图片


图片

商用车物流市场挑战与合作

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商用车及装备物流事业部总经理 李翔


李翔总介绍了我国商用车物流行业的现状与挑战。安吉物流通过对物流装备和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商用车物流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并致力成为可以托付的一体化智能供应链服务商。

图片


图片

铁路在商用汽车及轮式、履带式工程机械物流服务中的现状及发展

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机械部(项目部)经理 赵勇钢


赵勇钢经理围绕中铁特货商用车和轮式、履带式工程机械物流装备、运输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做了详尽的介绍与分析。未来中铁特货将逐步完善商品汽车物流基地布局和装备保障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运输组织效率等,进一步提升特货物流一体化服务水平。
图片



互 动 交 流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马增荣的主持下,参与会议的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生产企业物流运输企业代表以“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发展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就商用车与轮式机械的物流需求、商用车物流多式联运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在商用车与轮式机械行业中的应用、企业在运输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总 结 发 言




图片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党委书记、分会名誉会长 赵方宽


赵书记在总结中提到,新时代里,商用车物流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行业内同仁能携手一致,共渡难关。
图片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副会长 蔡进


蔡进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更加了解当前汽车产业格局,并能更好的准确把握商用车产业发展方向。

图片



主持人风采




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会长助理、分会执行副会长 马增荣



图片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常务副秘书长 宋夏虹




会 场 掠 影




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的特别协助支持。


图片图片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