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16:56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各汽车物流相关单位:

2020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9%和1.8%,下降幅度较上年均有收窄,汽车市场逐步向好。汽车物流作为汽车产业的配套服务产业也在不断谋求服务提档升级。汽车生产企业与物流企业积极推动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广泛应用新兴技术,加强区域合作,使物流降本增效成为汽车产业链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随着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的不断推进,我国二手车异地交易量也在稳步提升,二手车物流作为返程业务,也受到物流企业的广泛重视。

为更好的推进我国汽车整车物流产业优化升级,解决汽车整车多式联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探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推进汽车整车物流高质量发展,分会定于426-27日在烟台举办“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会议同期还将举办“2021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与“2021全国散车物流发展研讨会”,诚挚欢迎汽车整车物流行业精英出席本次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42610:00-21:00

会议时间:42709:00-18:00

会议地点: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

二、会议内容

(一) 我国汽车市场现状与趋势分析;

(二) 我国汽车整车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三) 我国二手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四) 我国二手车及在用车物流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五) 我国汽车整车物流多式联运及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六) 汽车物流企业管理方式与发展战略思考;

(七) 商用车及轮式机械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八) 探讨新能源商用车的物流模式;

(九) 优秀物流装备技术在整车物流行业的应用;

(十) 汽车整车后市场物流需求与发展趋势。

三、参与代表

政府部门、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集团、二手车经销商、二手车电商平台、自驾游平台企业、汽车整车物流企业,铁路运输企业,港口集团、滚装码头、船东代表,供应链管理咨询企业,物流装备技术企业、商用车售后及维修企业,科研机构及院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 18518669262   

18518669251 

18518669252 

 箱:fengtuo@auto56.org

2、2021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参会回执).doc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