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0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07:41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8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在上海召开的“2020全国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研讨会”,并为会议致辞。

图片11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商用车物流企业在疫情常态化、持久化的背景下做经营决策,要关注宏观环境变化对物流企业的影响,重构经营模式,才能得到进一步发展。

我国的新冠疫情及时得到了有力控制,经济恢复得较早,目前已形成良好的增长势头,需求的较快增长,为经济可持续增长、全产业链的恢复奠定了基础。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立足内需,利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国经济发展;二是投资需求回升,这对商用车企业是利好;三是出口需求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会进一步增长。

物流方面的表现,一是稳,社会物流销售总额同比回落0.5%,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二是升,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质量在提升,消费性物流增长很快;三是降,物流价格总体还在下降,规模还没上来。

随着物流市场进一步复苏和恢复,物流企业经营效益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图片12

会上,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原书记赵方宽,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延春为会议致辞。会议还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副处长谢国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政一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长久重汽物流有限公司、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会议下半程,分会受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委托,邀请参会代表围绕商用车背车装载运输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自全国的商用车、轮式机械物流等30多家企业的70余名代表共聚上海,共同探讨商用车及轮式机械物流的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得到了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与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