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会见中铁特货顾光明副总经理一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10:37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4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会见了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顾光明副总经理一行。

顾光明介绍了中铁特货商品车一季度运营情况、铁路汽车运输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铁特货在汽车物流市场开拓方面的思考,表示要积极拓展汽车零部件物流业务。

蔡进代表中物联对顾光明副总经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首先从PMI数据变化分析了我国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汽车产业是21个细分产业中恢复得最好的。得益于近期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拉动了汽车需求侧增长。同时提出了汽车供应链目前存在的阶段性问题:我国合资品牌较多,生产需大量进口零部件,受国际疫情的影响,短期内可能造成零部件供应不足,影响汽车生产安全。希望中铁特货充分依托一带一路中欧班列优势,与国内汽车生产、物流企业紧密合作,共同研究推动解决这一问题,保障汽车供应链的畅通发展。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