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一行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17:06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图片1

4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一行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座谈交流,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副会长刁建申、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等协会领导参加了交流。

蔡进首先就商品车交接过程中车辆外观冲洗费的前期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4月17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组织汽车物流重点企业召开的研讨会上,企业一致表示在行业内收取车辆外观冲洗费情况普遍,并存在诸多不合理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收费不规范,没有统一收费标准;二是收费额度偏高;三是以其他理由收费,包括夜间服务、开门服务等;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无正规票据,给汽车物流行业造成巨大的成本压力。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改善行业经营环境,蔡进希望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携手研究,共同加快推进规范车辆外观冲洗费事宜,实现管理规范化、收费合理化、费用透明化,切实保障汽车流通与物流环节顺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维护汽车供应链有序发展。

沈进军会长对蔡进副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商品车流通现状以及汽车经销供需关系的变化,表示将与中物联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规范商品车交付环节的管理,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最后,双方围绕如何规范商品车交付过程中车辆外观冲洗费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汽车物流分会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图片2

图片2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