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关于商品车交付过程中车辆外观冲洗费相关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21:17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2020年4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汽车物流分会组织的“关于商品车交付过程中车辆外观冲洗费相关问题座谈会”并做总结发言。

首先,汽车物流分会介绍了车辆外观冲洗费的行业现状、调研情况及对行业的影响。之后,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对在商品车交付过程中遇到的各类不合理、不规范的收费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实的阐述,并提出了合理建议和改进措施。

蔡进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规范行业运营,降低物流成本,推动汽车供应链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本次会议在行业内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对问题的共识,行业普遍存在商品车交付过程中车辆外观冲洗费不规范,费用收取偏高且逐年上涨的现实情况,已经对汽车物流企业形成了较大的成本压力,不利于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的发展;二是对解决问题的共识,行业目前迫切需要加强行业规范,统一收费规范,纳入成本核算、杜绝恶性收费行为;三是对采取措施的共识,行业企业要积极采取有效的技术手段,加强运用法律法规,推进行业自律,提高供应链运行效率。 最后,他希望汽车物流行业能够加快推进车辆交付环节规范化、透明化,尽快解决行业问题。

本次座谈会采取在线视频形式,来自上汽安吉物流、长久物流、一汽物流、重庆长安民生、东风车城物流、辽宁联合物流、中都物流、武汉东本储运、北京诚通物流、三羊马物流、西上海物流、中联物流、华通物流、百川物流、长城蚂蚁物流、南昌江铃实顺物流、广州东铁物流共计17家国内重点整车物流企业的40名代表参与了会议。


责任编辑: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