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物流分会

您当前的位置: 汽车物流分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19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17:54 qcwl

6月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在烟台举办的“2019全国汽车整车物流发展大会”,并为大会致辞。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下行要从多角度、深层次来分析。从宏观层面来看,宏观经济增长虽有下行压力但并不是汽车市场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因素,我们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分析,汽车行业将面临大趋势的变化,市场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绿色、智能和共享。绿色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十分旺盛,在能源替代过程中,中国汽车产业未来还有提升空间。智能化发展:未来新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将会对汽车行业形成颠覆性的变革,汽车产业将会形成新的机遇和格局。共享发展:当前消费已从感性消费向理性共享消费转型,这将会影响现在以数量消费为营销模式的汽车市场,这也是未来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同时他指出,在应对新的发展趋势时,要抓住这个过程中的新机遇,一是通过优化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二是通过产业服务化形成价值链,创造新价值。

会上,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当值会长、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薄世久也发表了致辞。会议还邀请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孟文戟同志、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等领导出席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生产企业、整车物流总包企业及承运商、铁路、港口、航运、物流装备等300多家企业的700余名代表共聚烟台,探讨汽车整车物流未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qcwl